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高温下的民生表情 交警:挥汗如雨换来交通有序
2017年08月08日 09:32: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郑红

  8月6日早高峰时段,李思博在路口指挥交通,汗水顺着脸颊留下。

  8月4日,星期五。下午5时不到,台州经济开发区市府大道与中心大道的交叉路口,南来北往的车流逐渐密集起来。

  在晚高峰来临之前,李思博做完中队里的工作后,马不停蹄地赶到自己分管的网格,和其他10名队员一起,站在路口的四个角上,指挥起来往的车辆、行人。

  29岁的李思博,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四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每天,他和同事要完成高峰岗和平峰岗,指挥交通、巡逻、抄告、纠违……

  路口没有设置遮阳伞,太阳直晒、风吹雨打再正常不过了。

  时值傍晚,虽然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已经过去,不过在经受了一天的阳光炙烤后,此时柏油路面的暑气还未消散,气温还是很高。

  上岗没多久,白色警帽下,李思博的汗水不断顺着脸颊往下滴。反光背心里,警服已经全部湿透。

  “哔哔。”两声急促的口哨声响之后,李思博拦下了一名骑电瓶车的男子。“人行道的红灯已经亮起,你不能再通过了。”针对男子穿红灯的行为,李思博将其喊到一旁,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

  就在此时,李思博像有感应似的,忽然一个转头,看到绿灯亮起好几秒之后,机动车道上一辆白色轿车还停在原地,而其后面已经排了10多辆轿车。“哔哔。”李思博边吹哨提醒车主,边快步往车子边上走去。听到哨声的车主猛然反应过来,踩下油门开车上路了。

  8月6日早高峰时段,记者再次来到李思博执勤的路口,跟随他当起了文明劝导员。早上8时许,阳光火辣辣的,脚下的柏油路面因为太阳的炙烤越来越烫,周边还有过往汽车喷出尾气形成的热量,一会儿工夫,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

  再看看身边的李思博,大高个的他依旧站得笔直,正从容不迫地打着手势,引导着过往车辆、行人井然有序地通过路口。

  滴滴汗珠,是交警们为维持顺畅的交通秩序、保障一方平安作出的努力。用交警们的玩笑话说,只要能保证道路畅通有序,被烤成“焦”警也值。而你,能做到的就是文明出行,让烈日下的交警少操一份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