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市129个乡镇均建立了市场监管平台
2017年08月11日 09:37: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郑红

  8月9日至10日,全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推进市场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台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市129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了市场监管平台并有效运作,平台各项制度健全、流程顺畅、机制完善,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们注重建立统筹指挥、联动共享、高效科学的市场监管平台运行机制,做到信息上得来,任务下得去,问题解得了,工作推得动,切实发挥市场监管平台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戴国富介绍,市场监管平台建成后,基层市场监管工作触角得到延伸,力量有效补充,信息渠道更加广泛,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形成常态化隐患排查——即时性信息上报——高效率受理处置——信息化结果反馈的畅通“闭环”管理模式,各类事件得到及时发现、上报、受理、解决和反馈,区域性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截至7月底,全市上报市场监管平台的各类信息达58050件,全部予以及时处置。如通过市场监管平台发现玉环多家塑料包装生产企业存在较大药包材安全隐患,查处违法生产药包材企业4家,倒逼多家药包材企业停业整改,有效推动玉环药包材行业整治。

  今年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基层上报问题信息2061个,经梳理分析形成以21个系统性重点隐患为核心的“排雷清单”,全部整改到位。上半年食品领域刑事案件达105件,办理数已接近去年全年数量。

  此外,全市129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了市场监管服务窗口、服务站或流动窗口。通过行政审批权限再下放、办事流程再优化、便民服务再深化等方式,实现简约办、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让群众办事实现不出村、不出镇,甚至不出门。

  截至目前,全市基层市场监管所可办理事项63项,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上半年,基层乡镇受理各类登记事项37550件,办结率100%。通过“证照联办、多证合一、一窗受理”等优化流程方式,各类申报材料总体减少31.56%,办理时间缩短40%,跑窗口数较以前减少近60%,跑腿次数减少近80%,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市场监管;平台;食品安全;乡镇;工作交流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