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无纸化办理3C免办证明
2017年08月15日 08:29: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李梦莎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近日,台州检验检疫局进一步优化CCC免办的工作流程,全面推开CCC免办证明无纸化办理,使辖区内所有免办企业均享受到办证“免跑”的便捷。

  为保护国家安全、防止欺诈行为、保护人体健康或者安全、保护动植物生命或者健康、保护环境,国家规定相关产品必须经过认证,即强制性产品认证,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CCC免办是指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因特殊情形在进口时无需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由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出具无需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书的行政行为。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免办企业42家,自省里下放CCC免办审批权限以来,台州检验检疫局共计受理免办申请330份,其中2017年以来共受理免办申请56份。

  今年年初,台州检验检疫局推出CCC免办无纸化试点举措,对辖区年申办CCC免办证明业务量大、内部管理规范、诚信度高的企业在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给予简化申办流程的待遇。

  经筛选,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免办企业成为试点企业,共受理试点企业无纸化申请16份。

  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近日,台州检验检疫局全面推开CCC免办证明无纸化办理,推出CCC免办全程网上受理、网上审查、网上发证。

  免办证明签发后,企业可自行打印,加盖企业公章即可使用,大大加快了进口手续的办理速度。按2016年全年办证量119份计,可让企业少跑119次,每批次提速至少1个工作日,节约时间2850多个小时。

标签: CCC;台州;办证;核工程;动植物生命;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