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女收费员心细如发 “离岗”救人
2017年08月15日 08:33: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李巍

  高速公路上开着货车,突然犯了中风半身偏瘫,货车司机李师傅强忍病痛坚持将车子“蹭”护栏停下来,随后瘫在车内。这一幕被附近岗亭内的女收费员王智娟看到,将其拖出撞停的货车并呼叫120救援,避免了一起悲剧。

  王智娟是诸永高速神仙居收费所的收费员,8月14日凌晨3点多钟,正在岗亭值班的王智娟听到一声刺耳巨响,循声望去,原来是前方一辆大货车撞在护栏上,车子已停了下来。

  处理事故原是交警的活儿,王智娟打了报警电话后继续忙手头的事,但车祸这一幕却让她隐隐觉得不妥。“都到收费站了,又不是追尾,以前从没见车子在这位置出过事,而且车子撞得不严重,但司机却一直没下车。”王智娟回忆,“我就想司机可能遇到麻烦了。”

  发觉情况不对,王智娟赶紧钻出岗亭跑到车子前,拉开车门一看,司机的样子吓了她一跳:瘫着身子,表情扭曲,嘴里却呜呜说不清楚。

  此时即便是外行,也能看出司机非常危险,王智娟当场打了120,在等救护车过来的途中,王智娟还放心不下,将司机小心拖下车子,扶到一边细心照料。随后,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发病司机送往仙居人民医院急救。据医护人员介绍,司机的情况为突发脑中风,若不及时救治,后果难以预料。

  据了解,大货车司机李师傅是河南人,今年50岁,当晚李师傅拉了一车下水管道从杭州开往温州,车子开到诸永高速白塔枢纽附近,李师傅突然半边身子麻木不听使唤,并且头晕目眩。意识到危险后,李师傅忍痛用左手挂了空挡,将车子滑出高速主线,在靠近神仙居收费站时,车子彻底失控,蹭着护栏停下。

  高速交警介绍,王智娟比140多斤重的司机矮半个头,将李师傅搬下车子也花了不少力气,并且照顾到救护车赶来,若非这番举动,李师傅能否获救也还难说。

标签: 车子;司机;救护车;货车司机;收费员;收费站;交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