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村路成“高速路” 串个门也慌兮兮
2017年08月17日 14:49: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三门县花桥镇方前村的村民很是苦恼,连接临海和三门的一条道路正好从村子的中间穿过。这条道路上,车流量不仅大而且车速都非常快,这给他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昨日,记者到方前村进行现场调查。

  村民串个门也慌兮兮

  方前村位于临海和三门的交界处,靠近临海的一侧有一条南丰岭隧道。

  “对那些在三门和临海来往的车主来说,我们村的这条路是必经之路。”

  “平时就是车来车往,到了周五和周日的下午那更是汽笛长鸣,随时可见车辆驶过。”

  村民口中的这条“必经之路”叫做小花线,是一条直接穿过方前村的水泥路,全村近200名村民的住处都紧挨着这条路的两侧分布着。

  采访中,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村不大,穿村而过的路段也不过几百米,但就是这短短的几百米,却成了村民们口中的“吃人路”。随后,村民们领着记者走完了该条路的全程。只见该条路的两侧紧挨着成片的房屋,不时有村民在上边横穿而过。

  “两侧的村民经常往来。若是放在其他村子,横穿村路是件很平常的事。但对我们来说,路上车来车往,这不是一条寻常的村内道路,而是一条‘高速公路’。”村民赵阿公告诉记者。

  “串个门也慌兮兮,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这条“吃人路”,4年内,已经“吃了”两个村民。一个是村里正在运橘子的村民,一个是晚上散步的村民。

  希望能安装减速带

  此外,赵阿公还告诉记者,在这条道路上出现的交通事故很频繁,每年都会发生两三起。而这其中,还不包括家禽被压死。

  “村里还有很多小孩子,他们最喜欢在这条路上玩,要是这个交通问题再不解决,孩子们是最容易出事的。”村民施大妈告诉记者,她的小孙子就经常在这条路上跑来跑去,虽然她多次说过不允许,但孙子是从来不听,现在她可担心了。

  随后,记者在村内的某一路段处蹲守了10分钟,在这一过程中,一共有8辆车子从该处驶过。其中,有两辆车子车速很快。

  针对该条道路的情况,记者也联系了方前村的村委会,对方告诉记者,他们已和村民就此事进行了多次讨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穿村而过的路段安装减速带,在村里拐弯处安装交通警示牌,并在村口安装一个摄像头,保障村民的人身安全。

标签: 村民;临海;三门;减速带;阿公;吃人;车速;车子;孙子;村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