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打响“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战
2017年08月18日 10:13:3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詹晓霞 杨治兵

  8月17日上午,在玉环玉坎路沿线的密杏村工业区,工作人员爬上一间间违法建筑屋顶,顶部结构被一片片拆解。而后,在挖掘机的推进中,总面积8万多平方米乱搭乱建的小企业、小作坊轰然倒塌;

  在坎门里澳,设卡拉起警戒线后,坎门街道联合市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坎门中队、坎门派出所、坎门环保所、坎门国土所等部门站所,对双庙水库库区范围内一处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违章厂房进行了拆除;

  在海岛鸡山,隆隆的拆除声中,岩下码头一座水产加工厂的违法建筑顷刻间变成了碎砖烂瓦……

  当天,玉环开展“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集中拆违行动,共涉及拆除点位55个,拆除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

  自8月初至11月中旬,玉环开展 “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全市上下再动员、再造势、再加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战100天,着力整治一批影响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景观和城乡环境的违法建筑,有效消除存量违建,努力创成“无违建市”。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说:“玉环全市上下要坚定一个目标,把决心下到底,讲政治,动真格,真重视,快推进,不停步,不松懈,打好‘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战,全面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去年4月,玉环被省政府授予“基本无违建市”称号。今年该市以创建“无违建市”为目标,将“三改一拆”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环境革命、民生改善的主动力、主抓手,变数字论英雄为精准拆改、变零星拆违为整区块推进、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开展了每月主题拆违,实施了常态集中拆违,加快了没收回购。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470.75万平方米,完成“三改”823.05万平方米。2016年度违法用地占耕比仅为0.39%,鸡山、海山两个乡顺利通过“无违建乡”验收。其中今年以来共拆除违法建筑238.19万平方米,完成“三改”126.94万平方米,两项指标同比增长105.5%和91.2%。该市拆违“一户一档”系统也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为确保“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该市进一步强化督查。建立了市领导联系、定期听取汇报、每周综合排名、约谈问责等制度。每个乡镇(街道)由若干名该市领导联系,每半月联系领导重点对联系乡镇(街道)“创无”进度进行督查,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协调解决,确保所联系乡镇(街道)在“创无”验收时不失分。每周对各乡镇(街道)的拆违、没收回购处置、“无违建村居”创建、D级危房排查及解危、十大重点区域违建问题点位销号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名公示。同时,强化纪律约束,对攻坚行动中带头违建又不主动自拆的村(居)党员干部,以及“创无”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同时,该市进一步加大违法建筑处置力度,实施一人一责精准管控。依托“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把全市11个乡镇(街道)、307个村社区划分为995个网格,层层发动乡镇干部、村居干部、党员驻格巡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巡查体系,达到第一时间制止违法行为,7个工作日处置到位,及时快速处置各类违法案件,确保在9月底前实现存量“清零”目标。

标签: 玉环;街道;乡镇;网格;村居;存量;点位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