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滞留or回家?临海小伙在日本上演现实版《战狼2》
2017年08月22日 14:53:55 来源: 台州晚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是《战狼2》片尾画面里的一句话,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自豪和感动。日前,临海22岁小伙金炜城的亲身经历,让他对此也感同身受。

  8月20日,金炜城在日本遇到糟心事,飞机回程受阻,130多名中国乘客无奈滞留日本大阪关西机场。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一个电话打给中国驻日大使馆,当日得到了祖国的“回应”,全机人安全抵达上海。

  回国受阻,全机人无奈滞留日本关西机场

  正值暑假,金炜城约上小伙伴共8人一同去日本玩。

  8月20日,金炜城等8人乘坐乐桃航空公司的回程航班,从东京羽田机场返回上海浦东机场。飞机于当日东京时间凌晨2点50分准时起飞,然而本该东京时间5点半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的飞机却迟迟未降落,一直在上空盘旋。

  同时,广播提醒全机乘客,由于当时上海有雷暴天气,为了乘客安全,飞机将折回大阪关西机场降落。当日东京时间6点半,飞机抵达大阪关西机场。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包括金炜城在内的不少乘客尤为不满,整架飞机的乘客被滞留于机舱内4个多小时。虽然当时航空公司有提供两个解决方案,不过都得不到大部分乘客的认可。

  “他们提供的解决方案,一个是可以免费改签10天内乐桃航空的航班,还有一个就是全额退款,大家自行解决。”金炜城表示,不管哪个方案都会给乘客带来较大的麻烦,不但要花费很多时间,还有一笔不小的经济损失。他对航空公司的处理方式也备受质疑,因为在东京起飞前航空公司就知道上海有雷暴天气,还广播提醒了乘客。“其实当时就可以延迟起飞,为什么要中途折回其他机场呢?”

  双方僵持不下,临海小伙求助中国驻日大使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是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由于航空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不能被乘客认可,双方一直协商不下,场面开始僵持。

  整架飞机的乘客无奈滞留在机舱内,其中有130多个中国人,还有一部分日本人以及少数其他国家的人。

  “我跟几名中国乘客一起多次跟对方交涉,还有一个白人老外态度也很坚决,表示一定要直接飞上海。我们就一直抗议,跟对方对峙,谈条件。”金炜城说,后来机场地勤、工作人员、警察都过来了。

  场面僵持到了中午,可是由于是廉价航空,只提供了水,没有充饥的食物。而飞机上有很多老人和孩子,大家都饥肠辘辘。

  眼看着情况越来越糟,试过了很多办法也无济于事,金炜城想到因为有航空管制,临时改航线需要申请,还可能一时间申请不下来,他觉得这时候只有求助中国政府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于是,金炜城拨了一通电话到中国驻日大使馆。

  “由于当天是周日,大使馆不上班,转接的是中国外交部的一个机构。我反映了情况后,对方表示会尽快跟大使馆以及相关机构联系,以求协商。”金炜城说。

  得到了祖国的“回应”,飞机当日安全抵达上海

  僵持一段时间后,航空公司主管突然过来,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开了个小会。看到主管的神情,金炜城似乎有一种感觉,事情要出现转机了。果然,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便通知机上乘客关于事情的处理办法,先是用日语说,后来又换英语说,金炜城不懂日语,但英语懂一些,他听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日大使馆的词。

  又过了一会儿,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机舱内通知,表示飞机将直接飞回上海浦东机场,所有乘客请于下午2点20分登机。期间,所有乘客可以凭餐券先下飞机就餐,之后凭转机牌重新登机。

  最终,金炜城等130个中国人于当天晚上6点左右安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前段时间刚看了《战狼2》,这次的遭遇让我们感同身受,如果不是我们政府出面干预的话,光靠我们自己很难这么顺利解决问题。”金炜城说,他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祖国的“回应”,“心里挺感动,也挺自豪的。”


标签: 乘客;飞机;雷暴天气;中国乘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