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美丽乡村升级版咋营造 众专家聚首台州共把脉
2017年08月29日 15:12: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8月26日-28日,以“留住文脉、留住乡愁、留住青山绿水、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中国·灵湖首届乡村营造高峰论坛在临海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乡村营造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城乡规划建设、旅游布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把脉美丽乡村建设,包括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英国伦敦大学建筑硕士黄书恒、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梅青等专家都莅临论坛。

  8月27日,与会专家分别考察了临海市尤溪镇下涨村、东塍镇岭根村,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等富有台州特色的村落。考察途中,村落旖旎的风光、丰厚的人文积存给与会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城镇化伴随经济的飞速发展已日趋雷同,带来人们的审美疲劳,多元化的业态应势而生。而乡村文明在岁月的轮回中如珍藏老酒是愈加绵长、醇厚。”在28日举行的论坛上,与会专家与我市的基层代表紧扣“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开展了交流。结合实地调研的内容,代表们从拓展乡村经济产业结构发展、打造升级版的美丽乡村等各个专业角度出发,探讨了乡村营造的一些方向性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策略性的看法建议。

标签: 乡村;高峰论坛;城乡规划;村落;香港中文大学;大学建筑;基层代...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