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运会男子25米手枪台州小将林俊敏打出浙江史上最好成绩
2017年08月29日 15:12: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林俊敏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落下帷幕。经过资格赛、决赛的比拼,台州小将林俊敏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虽无缘奖牌,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他,创造了浙江射击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台州小将林俊敏获第四名

  下午1点30分,身穿浙江队队服的林俊敏走入赛场,开始赛前准备。此时距离上午资格赛结束,不到一个小时。中午,他喝了几口粥,小歇一会儿,立马又进入比赛状态。

  这场比赛,吸引了不少浙江媒体前来报道。一方面,在上午的比赛中,林俊敏以588环的成绩拿下资格赛头名,昂首挺进最终决赛;另一方面在今年2月举行的2017年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印度站比赛中,他获得该项目的亚军,创造浙江射击手枪项目的历史。

  根据决赛规则规定,决赛时运动员要在4秒钟内完成一轮射击,每轮5发子弹,命中区域为25米速射靶9.7环区域以内记1分,最后中靶数多者为胜。进行4轮后,每轮将淘汰一个分数最低的选手,依次到第8轮产生冠亚军,淘汰制更加考验射手们的心理素质以及稳定性。

  比赛一开始,林俊敏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前两轮都只有3中。四轮过后,他与另外3名选手,并列最后一名,需要加赛淘汰一人。加赛中,林俊敏状态回升,打出4中,顺利进入下一轮。

  紧随其后的第五轮,林俊敏再次和解放军选手姚兆楠同分,两人再次进行加赛决胜。5发枪响后,林俊敏顶住压力打出5中,场下射击队的助威团振臂高呼,长舒一口气,再次在加赛中挺进下一轮。最终,他获得第四名。

  创该项目浙江最好成绩

  “虽然有些遗憾,但其实已经发挥得很不错了,这是浙江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赛后,浙江射击队男子手枪速射教练薛思秀拍了拍队员林俊敏,向他表示祝贺。

  “林俊敏是一个很敢打的运动员,此次比赛,他已经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薛思秀告诉记者,赛前,林俊敏得了感冒,反反复复一直没有好,或许也有所影响。

  在比赛现场,记者遇到了林俊敏的启蒙教练王林林。8月27日晚,他与黄岩少体校的5位同事,一同赶到天津,为他加油。

  “25米手枪速射比赛,对运动员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举枪、瞄准、连开5枪,这些动作要在4秒钟内全部完成。”王林林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是偷偷过来,并没有告诉他,就怕影响到他的发挥。上午比赛的场馆较小,我们也放弃去现场,只能盯着手机看直播,为他加油。”

  赛后,王林林终于和林俊敏见上一面,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交谈,足以看出师徒二人的感情。“我就是来为他加个油,这次比赛他赛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出了台州健儿的精神风貌,我为他感到骄傲。”王林林说。

  林俊敏:发挥算正常,以后再加油

  “发挥还算正常吧,也是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以后再加油。”比赛结束后,林俊敏心情还算不错,虽然离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但这是浙江射击队在该项目中首次进入前6名。

  1996年出生的林俊敏,这几年的成长可谓迅速。从年初的世界杯亚军,到7月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再到如今的全运会第四,一年内多次创造历史,这个还在念大二的小将已然扛起了浙江手枪队的大旗。

  赛场上的林俊敏,总是非常专注,全身心投入比赛,看起来冷冷的。然而生活中的他,却是非常活泼,经常与队友打成一片,也喜欢玩射击类的游戏,虐虐一般人完全没问题。

  林俊敏是一个恋家的人。比赛一结束,他就发微信给家人,内容很简单,写的是“比完了,第四名”,但却是对家的思念。林俊敏告诉记者,为了准备全运会,他已经有半年没回家了,返回浙江后,他会先回趟仙居老家,与家人团聚。之后备战9月开始的全国射击总决赛。

标签: 射击;比赛;浙江;全运会;资格赛;加油;决赛;台州;手枪;成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