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加减乘除” 助推橡胶行业升级
2017年09月01日 10:55: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三门县橡胶产业是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产业群落,但该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也积累下来一系列结构性、素质性问题。近期就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三门县高枧乡的三门东海橡胶厂、珠岙镇金湖洋开发区的部分企业存在粉尘、臭气污染等问题。”

  经当地核实,东海橡胶厂已于今年4月开始实施环保设施改造,8月20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进行废气处理设施的安装调配;而在金湖洋区块现有14家企业中,有12家为橡胶企业,1家已停产搬离,11家正在实施整治提升。

  “可以说,中央环保督察既敲响了警钟,也是产业提升的一个契机。”当地有关负责人说,三门县正借势借力,努力打造中国胶带工业城“升级版”,巧用“加减乘除”,助推橡胶行业全面升级。

  “减法”,是当地走出的第一步。通过“拆、关、换”等动作,对不符合“两规”、无法采取改正措施的违法建筑一拆到底,对照有关环保法规将企业分为原地提升类、整治提升类和关停淘汰类,全面推进橡胶行业能源替换。同时,三门县活用“加法”,培育新兴动能。“标准化+”倒逼橡胶企业工艺流程改造和产品质量提升,“机器人+”促使整个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稳步提高,“互联网+”推进企业掀起制造革命、营销革命。

  企业发展效益如何放大?三门县的答案是做创新驱动的“乘法”。据介绍,当地已与同济大学铁道和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积极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拉长橡胶产业链。此外,橡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在建设中,所属的小微企业科创园一期2.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基本建成,共筛选11家企业入驻。

标签: 三门县;橡胶产业;橡胶厂;金湖;督察;橡胶企业;橡胶行业;东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