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2000多寒门学子获得800多万元助学金
2017年09月04日 09:41: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朱灵超

  9月开学季,有那么一部分同学,由于家庭经济问题,无法正常走进大学校门。幸运的是,有很多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9月2日上午,在台州市慈善总会会议室里举行的“刚泰集团·金刚益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各地的二三十位寒门学子代表,领取了来自刚泰集团30多万元助学基金。

  据了解,此次开学季,全市预计为2000多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超过800万元。

  家庭贫困的他们,都努力考上了大学

  今年19岁的小郭是临海人,从台州中学毕业,以633的高分考上了山东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因为家里的母亲患上严重的疾病,常年需要花钱治病,贫困的家庭只靠父亲一个人打工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

  小郭从小就懂事听话,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这次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山东大学,她说自己非常激动。

  但面对原本就家徒四壁的家庭,学费和生活费却成了她实现大学梦的最大障碍。所幸的是她及时获得了慈善总会的助学基金。

  “很感谢慈善总会和有爱心的叔叔阿姨,我会在大学里继续好好学习,毕业后找个好工作,回馈社会,做个知恩图报的人。”小郭说,进入大学后,她计划考研究生。

  另外一个考上云南大学的黄岩小周,因为学校开学早,他本人于8月28日已经前去学校报到了,代替他过来的是他母亲。

  “他爸爸中风,家里条件不好,但他读书很用功,去学校报到的时候,只给了他一个月的生活费,我还打算再去借钱给他寄过去。”小周的母亲说,这笔钱正解决了眼前的困难。

  慈善总会:希望他们能够读好书、做好人、做好事

  慈善助学项目是我市慈善机构的品牌项目,自2003年1月台州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慈善总会15年来累计拨出专项救助款9200余万元,资助寒门学子27000多人次,其中市慈善总会累计发放助学金1293万元,资助大学生4225名。

  此次,“刚泰集团·金刚益基金”的加入又为助学项目增添了一份力量。去年10月,在集团建立二十周年之际,刚泰集团决定设立“金刚益基金”,分两年向台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定向救助资金500万元,用于台州市范围内的各类慈善项目。

  “此次,我们集团共发放32.6万元用于2017年大学新生助学项目,共有73名学生获得‘刚泰集团·金刚益基金’的专项资助。”

  刚泰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朱进源说,希望孩子们抱着对大学憧憬的同时,也要把眼前的困难化作前进的动力,不辜负期望,毕业后做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对考上大学的同学们,台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鸣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要读好书、做好人、做好事。

  “在大学里,千万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浑浑噩噩过个四年,混个文凭,一定要学有所成,同时,还要做个有善心的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品德不能忘记。此外,做好事业,给自己定个目标,毕业后找个适合的工作,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馈社会,感恩社会。”张锦鸣说。

标签: 大学;贫困;慈善总会;台州市;做好事;集团;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