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大陈镇居民——办户籍业务 不用再岛上城区两边跑
2017年09月05日 14:24:48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何文斌 何娇娇

  椒江大陈镇四面环海,进出岛交通不便,岛上居民办事怎么办?岛籍居民住在椒江城区,办个户籍迁入和新生儿落户,上岛不方便咋办?近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开通了居民岛上、陆地户籍业务,真正方便了群众,获得群众好评。

  8月25日下午,在椒江城区,大陈镇居民钱灵龙夫妇从大陈镇南岙村村委会主任王韦的手中接过了户口签入的证明后,便来到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陈综合窗口办理户籍签入。

  钱灵龙是上大陈南岙村村民,妻子冯竞瑶是仙居县人,夫妻二人在仙居县经营一家发廊。生了孩子后,冯竞瑶想把自己的户口和孩子的户口都落到大陈,但跑了几次都没办成。

  “7月中旬我们想去大陈岛办,结果碰上台风没去成。前段时间我们坐船到了南岙村,恰巧没碰上工作人员,还是没办成。”冯竞瑶说,接到村主任的电话,说直接在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就可以办了,就立马赶了过来。

  办理中,冯竞瑶出示了刚拿到的材料证明,窗口大陈边防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受理后,交给椒江公安分局公安窗口现场审批、审核。不到20分钟时间,就办好了她的户籍迁入。

  南岙村村民张老生是一位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要办什么事都要由住在椒江城区的亲戚代办。这次他需要办理临时救助对象认定,本来外甥女刘小菊需要上岛去村里打证明再去镇上办,现在代办员直接打好证明送到椒江城区,她在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陈综合窗口就可以办理。

  刘小菊把证明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只见工作人员打开电脑前的视频,跟岛上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核实审批,核实确定后马上盖章,几分钟就办好了。

  这是椒江公安分局“最多跑一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海岛群众办事,与相关部门积极合作,打通最后一公里,海陆岛联动,将户籍业务延伸到大陈综合窗口,将窗口设置在公安窗口隔壁,方便材料审核、业务指导,实现大陈居民岛上、陆地户籍业务通办,真正方便群众。


标签: 大陈岛;最多跑一次;服务;户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