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开园第一天,“越狱”宝宝接二连三
2017年09月06日 10:00:2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昨天上午,临海的赵女士儿子所在的幼儿园班级群里发来一张宝宝合影,却遍寻不到儿子轩轩(化名)的身影,事后才知道,儿子竟趁老师不注意溜出幼儿园,幸好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9月4日是宝宝开园第一天,如此上演“幼儿园大逃亡”的宝宝不止轩轩一个,仅临海大洋派出所,就“遣返”了三个淘气宝宝。

  女民警出马,抱着出走宝宝找回家

  昨天上午9点左右,临海大洋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大姐报警,称在东方大道农林水大厦附近,发现一个独自边走边哭的小男孩,也就两三岁模样,说不清父母和住址,看样子是走丢了。随后,值班民警赶去把小男孩领回派出所。

  到了民警办公室,陌生的环境和穿警服的叔叔们,让小男孩更加紧张。“我们拿零食和一些小玩意儿来哄,完全镇不住小家伙,一直呜呜哭着。”办案民警金建富告诉记者,“幸好所里的女同事胡金鹰主动请缨,看能不能安抚下孩子。”

  对付小朋友,当妈的女警果然比男民警奏效,孩子要出门,胡金鹰就抱他出去,果然到了路上,孩子就安静了不少。

  “孩子走不了多远,因此走失的地方可能就在附近,或许孩子认得路呢。”胡金鹰告诉记者,抱着孩子顺着他指引一路走去,到了高桥小区附近,孩子的反应越来越快,直接指向一栋居民楼。而在居民楼里,还真遇到了小孩妈妈。

  家长合影中找不到自家娃,才知宝宝失踪

  见着儿子时,年轻妈妈赵女士已经急出不少眼泪了。

  赵女士说,早上把2岁半的儿子轩轩送去上托班,回家时一直关注着班级群,不久后老师就发了张全体小朋友的合影。“我找啊找都没发现轩轩呢,没多久老师就打电话过来了,大家就赶紧找。”赵女士说,“一直没找到,心里啥可怕的念头都有了。”

  幼儿园有老师看着,到底轩轩是怎么溜出来的呢?民警在幼儿园了解到,因为开园第一天,不少家长送来孩子后,守在门口迟迟不肯离去,轩轩不知何时混到了几名家长中间,跟着大人溜出来了,因为不认识路,出走方向跟家里的方向相反,还好被好心人“捡到”。

  金建富告诉记者,当天是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不适应新环境,除了轩轩,早上8点半已经在曹家路与大洋西路交叉口捡到一个出走的小孩,还好小宝宝穿着幼儿园服,民警根据园服给送回了幼儿园;另一个是下午2点多捡到的,孩子有点会说话了,民警根据孩子描述找到其家长,都是有惊无险。


标签: 临海;幼儿园;失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