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借势推进 合力攻垒 天台“低小散”产业全面提升
2017年09月08日 14:26:2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通讯员 王秀娇

  “低小散”整治一直是各地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的“老大难”。此次中央环保第二督察组入驻我省期间,天台县洪畴镇橡胶企业和汽修企业废气扰民投诉不断,该县借督察“东风”,加大“低小散”企业专项整治力度,加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检查3000余人次,检查企业1440家,关停拆除非法畜禽养殖场170多家;查封汽修厂喷漆房3家;关停橡塑行业“低小散”企业96家;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289家;2017年1-8月份累计查处企业40家,处罚金额460万元,立案64起,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13人。

  “名县美城”,这是天台新一轮发展的鲜明口号。美从何处来?首先从自然生态中而来,从绿色生产中而来。

  为此,天台专门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低小散”行业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改造提升一批、整合入园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原则,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据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他们排出“无证照整治提升、税收规范、环保整治提升、安全生产整治提升、整合入园、产业提升”六大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产业政策明确需淘汰的落后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产能和达不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法律法规要求的以及其他违法建设和生产的“低小散”企业或作坊。另一方面,则以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违”建设项目清理、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为抓手,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近年来,为规范橡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天台还建设了橡塑工业功能区,统一建设集中供热设施,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统一建设规模化炼胶中心。目前,已促成32家橡塑企业整合入园, 实现“低小散”企业的规范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洪畴镇已成功举办两届动漫艺术节,有两家企业还将拆除橡塑生产设备的厂房改造成为动漫主题游乐场地,昔日的“橡胶之乡”已实现华丽转身。


标签: 低小散;环境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