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对环境违法行为盯住不放 路桥打出治气“组合拳”
2017年09月10日 09:47:0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通讯员 苏巧

  9月2日至9月3日,路桥区环保分局对蓬街镇浦南村六家铜棒红冲锻打加工点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环境违法行为。目前,蓬街镇已完成对6家加工场生产设备移除和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未建设配套处理设施、废气扰民,这样的举报在此次环保督查中占了多数。路桥区对此高度重视,连打治气“组合拳”,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盯住不放、刨根究底,确保非法排污行为真改实改彻底整治、非法生产加工点真关实关彻底取缔。

  “其实,多数乱排污企业未经处理偷排废气是出于省钱考虑,对这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满足自己蝇头小利的行为,我们坚决予以严厉查处。”路桥区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当然,环保执法绝非霸道式进行“一刀切”,对已向其提出整改要求并整改到位的企业,该区则积极鼓励其再投入生产,推动区域经济良好发展。他举例:督察期间,路桥陆续接到多起有关燃煤锅炉污染大气的投诉。在对不符合规定标准及要求的锅炉立即停产的同时,当地对比标准进行整改或拆除淘汰,对符合排放要求的锅炉逐步推动其进行升级。

  企业要想长久生存,走绿色发展路线是大势所趋,也是必由之路。将企业引向绿色发展道路,路桥区积极深入企业做好指导工作,并对区域内企业进行日常巡查。每个季度,路桥环境监测站都会对电镀企业开展监督性监测,不定期开展执法性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加强对企业科学监管,一旦发现数据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并立案查处,确保企业遵循绿色生产的原则。


标签: 路桥;环境;违法;整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