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吹响“台州无欠薪”创建号角 员工不用为讨薪而犯愁了
2017年09月11日 08:59:36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陈佳乐

  9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台州无欠薪”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我市“无欠薪”创建工作,力争到2019年底,所有县(市、区)达到“无欠薪”县(市、区)的目标要求。这标志着,我市“台州无欠薪”行动正式启动并全面推进。

  会上,方远建设集团代表全市40家企业,向全市企业发出“不欠薪”的倡议,向社会公众作出了“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秩序,维护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的郑重承诺。

  据了解,近3年来,我市平均每年发生的欠薪案件在2000件以上,涉案金额逐年增大,涉及工资总额近2000万元,涉及人数众多,多者涉及近千名员工。其中,建筑业和制造业领域欠薪问题突出,分别占了案件总量的7%和78%。

  因此,通过这次“台州无欠薪”创建工作,上下联动,破难攻坚,全面有效地解决欠薪问题,势在必行。

  今年8月,省政府召开了“浙江无欠薪”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提出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全省所有县(市、区)的“无欠薪”创建任务。在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首批17家“无欠薪”县(市、区)试点单位中,我市的玉环市名列其中,要求争取今年达标。

  按照我市相关工作方案规定,“台州无欠薪”行动,以建设“无欠薪”县(市、区)为载体,以实施欠薪易发领域和重点环节治理为抓手。从今年开始,在全市部署开展“无欠薪”县(市、区)建设活动,2018年全面推开,到2019年底,力争全市所有县(市、区)达到“无欠薪”县(市、区)的目标要求。

  “无欠薪”县(市、区)考核验收标准涉及“工资拓建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防范处置欠薪长效机制全面落地,欠薪案件处理快速有力”等3个方面基本标准和16项量化子标准。

  可以说,标准和要求都非常具体明确。尤其在案件数量控制方面,提出了建工程建设项目欠薪案件发生率控制在3%以内。

  另外,该方案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治理欠薪的九项长效机制,包括建立部门联合预警监控机制,实行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

标签: 欠薪;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