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8月台州制造业PMI持续扩张
2017年09月18日 16:41:3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孟之炀

  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获悉,8月份,台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4%,保持持续上升态势。这意味着当前台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8月台州采购经理调查数据显示,台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4%,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并已连续12个月保持在51%以上。

  生产和采购量保持扩张。具体来看,生产指数为55%,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采购量指数为54.6%,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

  “虽然两个指数双双较上月有所回落,但都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台州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依然保持扩张态势。”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

  同时,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为56.8%,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5.7%,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这说明市场总体持续增长,国内市场成为增长主力。

  调查发现,在这样的情形下,企业对未来3个月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63.2%,处于较高的扩张区间,预期乐观。

  

标签: 台州;台州制造业;PMI;调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