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打好项目冲刺“大会战”
2017年09月22日 14:08:0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9月20日上午9点多,在铁路新区泵业小镇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1架重型打桩机打下第一桩,随后,2台推土机、12辆工程车齐齐发动。当天,温岭市举行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1个项目集体亮起开工“绿灯”,总投资达123.3亿元。

  今年以来,温岭市以“两年”活动为载体,始终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定力,先后开展“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冲刺大会战”等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行动,有效破解了道路交通、重大产业、民生实事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1至8月,该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6.4亿元,增长20.3%,增速稳居全省17强县市前列;其中,62个省、地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68.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5.5%,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彰显了温岭市委、市政府重抓基础、做强产业、改善环境、保障民生的信心和决心。”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说。此次集中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3.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至10亿元项目6个。项目涵盖了城市建设、产业转型、交通能源、生态环境等四大领域,将全面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形象。

  同日开工的泵业小镇产业园一期项目,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该项目投资15.8亿元,占地300亩,当天开工的21个项目中,有4个就位于产业园内。温岭市铁路新区管委会负责人陈海亮告诉记者,小镇将融合产业、旅游、文化、社区四大元素,着力打造国际化泵业生产基地、泵业公共平台服务中心以及以泵业为主题的工业旅游示范区和生态宜居新区。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补短板的有力抓手,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王宗明介绍,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该市将咬紧牙关“攻坚清零”、多措并举“开工推进”、全力以赴“建设提速”、未雨绸缪“谋划项目”、打破常规“招商落地”,坚决打好“重点项目建设冲刺大会战”。

标签: 温岭市;重大项目;开工;新区;投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