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四廉”行动 创“四清”新局
2017年09月25日 05:5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依友 李莹莹 见习记者 王湘云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依友 李莹莹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阿公,什么是仓廪啊?”“仓廪,就是放粮食用的粮仓。”……9月19日下午,在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新桥居清廉文化主题公园里,一则“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的廉洁故事漫画,吸引了正在纳凉的村民驻足观看。

  “我们把清廉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新桥居打造了全镇首个集清廉文化、家风家训、历史廉事、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特色清廉文化主题公园。”新桥镇党委书记罗雄文说,这个公园里竖起了一块“清廉文化石”,改建了一座“清风亭”,打造了“清廉文化长廊”以及“廉语风清小径”。

  村民身边的清廉文化公园,是路桥区全力推进“清廉路桥”建设的一个缩影。近日,路桥区委出台了《关于清廉路桥建设的实施意见》,同时配套出台《清廉路桥建设重要工作任务分工》,制定具体的“四廉”行动计划,旨在打造“清廉浙江”的基层实践新样本。

  路桥区委负责人说:“‘清廉路桥’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省、市党代会提出的‘清廉浙江’‘清廉台州’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和有力抓手,是一项涉及全区党风、政风、民风的整体性、综合性、系统性工程,真正让群众在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路桥区通过推进“清廉路桥”建设,跳出了纪检工作“单打独斗”的旧格局。“我们将‘清廉路桥’建设融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个方面,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大力推进 ‘四廉’行动,努力开创 ‘四清’新局。”路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说。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在“清廉路桥”建设中,路桥区委还明确要锻造与事业同频的活力铁军。为此,路桥区委突出了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压力传导与爱心传递双向互动,进一步明确健全容错免责机制、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优化干部管理模式等制度,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标签: 廉洁;文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