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工业类违建全面“销号清零”
2017年09月30日 11:30:35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6日,天台县三合镇黄务砖厂轰然倒下,夷为平地。当天,该县共拆除违建16宗,面积1.5万余平方米。至此,天台县应拆的414宗工业类违建已全部销号清零。

  据了解,该县共有历史违法用地1338宗1363.83亩;其中工业企业677宗905.43亩,应拆工业类违建414宗471.78亩。经过前两个月的清理,剩下的都是“硬骨头”“钉子户”。

  自全市“集中执行月”开始后,天台县专啃违建“硬骨头”已成为工作常态。各乡镇(街道)、国土部门以周为单位,制订拆违攻坚路线图。平桥镇率先打响非法砖瓦窑拆除攻坚战。月初,该镇就强制拆除了辖区内的两家砖厂,占地面积共19890平方米。镇党员干部全月无休,全员到岗,持续拆违攻坚。

  天台县紧盯工业类违建不放松。三合镇黄务砖厂非法搭建了约3000平方米的厂房,经过多次动员后,强制断电停水,搬移相关设备。在3台大型机械的协助下,顺利彻底拆除。坐落在始丰街道官塘村的餐具洁净企业,有违建700多平方米,日前也主动拆除。仅9月25日,该街道就拆除违建6宗,共3730平方米。

  与此同时,该县把历史违法用地处置与创建美丽公路相结合,全面清理县内主干线两侧的违法建筑。街头镇集中拆除62省道沿线违法建筑17处,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赤城街道拆除天桐路旁的一家土菜馆和石板厂。

  该县坚持“即拆即清”,做到当天拆除,当天清理。县里专门选取了一处废弃矿山,作为建筑垃圾消纳场,体量达120万立方米。

标签: 天台;砖厂;违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