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2市3区2镇跻身“百强榜”
2017年10月11日 14:11:06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名单一一揭晓。我市玉环、温岭入选百强县市,路桥、黄岩、椒江入选百强区,温岭泽国镇、玉环楚门镇入选千强镇前100名。

  中小城市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优化城镇规模结构的主攻方向,是新型城镇化的主要载体。该次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价。

  从公布的榜单来看,浙江分别有14地入选百强县市、16地入选百强区、20地入选千强镇前100名。

  其中,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玉环、温岭再次上榜,分别位居全国第27名、34名;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路桥、黄岩、椒江分别位居第47、67、75名;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中,泽国镇和楚门镇,分别居全国第54、67位。

  据了解,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组成课题组,自2005年起连续13年对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

标签: 综合实力;入选;温岭;玉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