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山海水城”修炼秘籍出炉
2017年10月17日 08:41: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台州市区城市设计和城市特色风貌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召开,向全社会公布了台州“山海水城”的“修炼秘籍”。

  据了解,《实施意见》于今年9月21日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9月30日正式出台。《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城市设计和特色风貌管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提高中心城市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总体目标是通过2年左右时间,构建较为完善的城市设计编制体系和管控机制,统筹城市建筑布局,提升城市空间品质,为塑造具有鲜明台州特色的城市风貌提供规划保障。

  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局长王加潮表示,《实施意见》的核心内容包括完善城市设计政策规定,建立城市设计编制体系,构建城市设计管控机制,加强城市特色风貌管理等四个方面。

  具体来说,就是要建立城市设计管理的相关政策及技术规定,指导城市设计工作的开展;建立从宏观到微观的城市设计编制体系,明确整体城市设计、详细城市设计的编制时间及要求,以及实施性城市设计的编制情形;构建从规划编制到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管控机制,保证城市设计的实施。最后,在城市特色风貌管理上明确了保护自然山水格局、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障城市公共空间、塑造建筑风貌特色等4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那么,《实施意见》的出台将对台州城市建设产生怎样的影响?

  “《实施意见》在政策制定层面明确了城市设计的法定地位,给城市设计提供了法律和技术支撑。”台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夏海鸰说,同时构建了从规划编制到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管控机制,保证城市设计的实施。另外,《实施意见》在管控机制层面提出从规划编制到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管控措施,保证城市设计的实施。

标签: 城市设计;台州市;管控机制;规划编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