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共享书屋”亮相三门33个村
2017年10月19日 10:12: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共享书屋

  “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 ”、“共享雨伞” ……诸如此类的“共享”概念已经吹进了阅读的世界。

  几个月前,为帮助乡村青少年培养阅读习惯、营造阅读环境,三门县宣传部和共青团三门县委推出“共享书屋”,免费供村民取阅。如今,“共享书屋”已经遍布该县33个村,共享图书1300余册。

  据了解,每个“共享书屋”放置几十本图书,内容涵盖了儿童百科、青春文学、自然科学等种类。首批书籍大部分来自三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村民可以从“共享书屋”里取一本,再放回一本自己家闲置的书。

  共青团三门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蔡笠说:“我们跟各个村团干部建立微信群,时时监管书籍的取阅情况,如果发现书屋里面的书籍特别少了,也会及时添置一些新的进来。”

  记者看到,“共享书屋”是常见的木屋外型,大小不一,颜色缤纷。共青团三门县委特地找广告公司定做了这批书屋,并根据每个村的特色,给每个书屋画上不同的画。书屋上还写有共享书屋公约:这里是阅读的窗口,如果热爱,我们可以尽情徜徉在书的海洋。这里是分享的平台,如果喜欢,我们可以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这里是传播的起点,如果齐心,我们可以让书籍传到更多人手中,我们牢记,享受阅读的乐趣,善待每一本书。

  书屋放置在村里人员聚集的广场或礼堂等地方,村民们在闲暇时间,除了跳跳广场舞,还可以随时随地感受阅读的乐趣。

标签: 书屋;共享;书籍;三门县;共享汽车;共青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