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中年男子扮少女利用微信骗钱财
2017年10月23日 12:17:51 来源: 台州日报

  自称21岁的云南打工妹原来是个年近50的中年男子,还一人分饰两个角色,通过微信聊天骗取网友钱财。近日,犯罪嫌疑人阮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天台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阮某1969年出生,2016年4月至5月期间,用微信号“白衣天使”认识了微信号为“缘来是你”的崔某。阮某谎称自己为21岁女子肖桦,在云南打工,并一直以虚构女子身份与崔某聊天,且主动称呼崔某“哥哥”。

  熟悉后,阮某称父亲去世,向崔某借丧葬费,崔某借给“妹妹”8000元。

  尝到甜头后,阮某一发不可收拾,又以姐姐去世、房屋拆迁、自己重病等多个理由向崔某借钱。今年3月,阮某为了让崔某相信自己重病,又想出一个歪主意,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另建了一个微信号“情伤”,谎称是“白衣天使”的同事,“白衣天使病得很严重,住院急需输血,我已经借给她一大笔钱,但钱还是不够”。崔某果然将钱转给了“情伤”。

  在阮某多次“借钱”不还后,崔某怀疑是上当受骗,遂选择了报案。经查证,阮某先后以各种名义向崔某借钱诈骗共计9万余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标签: 云南;打工妹;微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