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全面排查整治“问题地图”
2017年10月24日 16:09:34 来源: 台州商报

  “问题地图”产品下架、网站撤销不规范地图、漏绘重要区域地图及时整改……近日,记者从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全面排查整治“问题地图”。

  为全面清除各类“问题地图”,9月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主要检查三大类“问题地图”,包括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存在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以及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和行为。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先后组织了地图编制资质持证单位自查;利用互联网信息监管系统开展动态监管,录入全市访问量较大的政府门户网站和企业网站,对热门网站搜索到的图片进行了排除和鉴定;组织技术人员对市、区两级的博物馆、规划展览馆、新华书店及小商品市场等地图展示、销售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截至日前,全市自查单位700余家,自查地图总数逾1200多幅;完成抽查200多家,抽查地图总数近400张;组织全市500余家政府门户网站对登载展示的地图进行自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网站中登载的地图相对较多且不够规范,多为转载的气象部门的台风路径图,现在已要求各网站删除存在问题的地图。”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接下来,我市将按照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全覆盖排查,全面落实整改,对发现存在“问题地图”的网站坚决予以关停整改,对未依法履行地图审核程序的的“问题地图”产品坚决予以收缴扣押,如发现问题严重的地图,坚决依法立案查处。同时,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使用规范地图。

标签: 地图;问题;整治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