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牛!临海籍科学家陈山枝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2017年10月29日 10:44: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 王超

  近日,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临海籍科学家陈山枝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本次共有52位科学家分别获得“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大类奖项。

  据了解,何梁何利基金是由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先生之伟伦基金有限公司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

  该基金成立23年来,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国际享有很高声誉,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弘扬创新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获奖的临海籍科学家陈山枝,1969年2月出生于临海市桃渚镇沙门村,现为大唐电信集团高级副总裁、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现为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

  他长期从事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与开发、技术与战略管理工作。为实现4G TD-LTE核心技术突破、国际标准制定和产业化做出重要贡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

  陈山枝曾获2001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9年第十六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2年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等奖项。

标签: 技术创新;基金;奖项;临海;科学家;国家科学技术;中央企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