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数学不好的人,很难过好今年的“双十一”
2017年11月07日 09:59: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今年的“双十一”又要来了,大家在网购平台上预付定金了吗?临海消保委在此提醒,要理性消费,切勿冲动,“因为数学不好的人,今年大概很难过好‘双十一’。”

  今年的“双十一”,可能是史上最复杂的“双十一”——提前20天开始准备,各种定金、定金膨胀、红包、火炬红包、战队红包、购物津贴、店铺购物券等等,从10月20日开始,定时定点,限量发放,算法复杂,玩法多样,各种规则更是让普通消费者眼花缭乱。比如,不少网店规定,下10元定金,前2000名消费者的定金可以在“双十一”当作50元使用,而2000名以后的只能当30元使用……这些营销手段着实吸引了不少订单。

  不过,据临海消保委的工作人员分析,“提前下定金的活动,可能也并不是最实惠的。”

  举例来说,某款膳食纤维饮料4盒,“双十一”价格为69.9,定金10元,可以抵30,到手价格是49.9。同样的产品2盒装不需要定金,“双十一”当天价格是29.9元,4盒价格为59.8元,在交易成功后可以返还45%的金额即26.9元,最终价格为32.9元,比下定金的价格还能优惠17元,以其到手价来说,这笔钱所占的比例并不小。

  再比如说,某小型电器,原价为126元,“双十一”价格为77元,看起来非常划算,但是实际上该小型电器在平时人人都可以领60元的优惠价,券后价格只需要66元,比“双十一”更优惠。

  以上两种只是“双十一”活动中算法比较简单的,还有更复杂的,会因为限时(“双十一”当天前x分钟购买),限量(“双十一”当天前x件)商品,是否参与满400元减50元的购物津贴,是否发放优惠券等等原因,导致消费者一不留神就算错了,甚至还出现消费者向客服询问,客服自己都无法回答实际价格的情况。

  此外,预售产品在付款的时候,是不能和非预售产品一起合并付款的,这就会影响很多消费者手里的优惠券,满减活动,本来可能一个店里可以实现满400元减50元,但是如果其中一样是预售产品,一样是非预售产品,那就无法达到满减的条件,除非购买更多的商品。

  那么,看到下定金的产品并不优惠,可以退款吗?答案是不一定,要看网店的规定,虽然定金在付款时就说明是不能退款的,但是有部分店铺可以在和客服沟通后帮消费者开通退款通道,那么不能退定金的店铺怎么办呢?目前的说法是可以在“双十一”付尾款后再申请退款,到时候可以退全款,不过因为“双十一”当天是无法退款的,要等到第二天才可以,为了避免想要退款的商品马上发货影响退款,最好在“双十一”24点前再付尾款,然后零点后申请退款。

  临海消保委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现在电商平时活动也不少,优惠时时有,在电商平台买东西还是以刚需为主,理性消费,千万不要冲动,如果已经下了定金又后悔的,虽然麻烦点,至少电商平台还有7天无理由退货。

标签: 双十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