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快来看看,马拉松日市区出行怎样走
2017年11月09日 09:47: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2017马拉松车辆绕行图

  2017马拉松比赛路线

  离台马开赛越来越近,不少稳重的跑友甚至已经开始提前熟悉赛道。然而到了比赛当日,上万人汇集城区赛道,难免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台马开跑时,市民们如何不被台马大军打乱阵脚,可得提前看好攻略。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台马线路公布后,和去年的主体路线没有多少改变,横向的市府大道和纵向的中心大道,仍是运动员们的主赛场。在运动员比赛时,不仅车辆禁止在赛道通行,即便是行人,也是不允许穿越赛道的,为何如此严格呢?

  “因为比赛开始时,大量运动员涌上赛道,路上可以说‘水泄不通’,行人当然无法通行。”台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而在比赛后期,虽然路面看似不再拥堵,但运动员实际上都已达到身体状态的极限,即便的轻微的磕碰或影响,都有可能导致运动员发生意外,因此为安全起见,仍是要为跑者们暂时让一让路。”

  在没有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的情况下,市民只能通过绕道或提前规划来安排出行了。

  据交警介绍,12日当天上午6点至下午2点期间,学院路、市府大道等主要比赛线路将分时段进行交通管制,在管制期间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6:00—14:00,学院路(开发大道—市府大道)实行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7:00—10:00,祥云路、群韵路、爱华路、耀达路、和谐路、祥和路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7:30—10:30,云西路西向东(中心大道—岩屿路)、白云山中路、市府大道东向西(白云山路—中心大道)、中心大道(市府大道—云西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8:00—14:00,中心大道(市府大道—双水路)、双水路(会展东路—会展西路)、腾达路(会展东路—会展西路)、市府大道(中心大道—上椒线)禁止机动车通行。

  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可提前出行或多绕几步,选择比赛线路外围的道路通行。进出椒江、路桥城区的小型机动车,可从东环大道、解放南路、中山西路、S325、二环东路、G104、路桥大道、东环大道绕行;或从东环大道、解放南路、工人西路、S325复线、站前大道、站西大道、S325、二环东路、G104、路桥大道、东环大道绕行。中心大道全线实行双向封控,途经机动车绕道东环大道通行;路桥的双水路全线实行双向封控,途经的机动车绕道路桥大道、104国道或东环大道通行。

  至于大型车辆,可走东环大道、开发大道、疏港大道、椒江二桥、S225、前所大道、章安大道、椒江一桥、台州大道、S325、东浦路、环城北路、世纪大道、二环西路、二环南路、G104、路桥大道、东环大道等路段绕行。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可就近选择离比赛起点近的宾馆酒店住宿,比赛当天步行去起点,既能避开禁行路段,也可当做热身。即便是本地市民,也尽量不要开车去比赛起点,一来当天交警、后勤等公务车辆较多,停车场未必能找到好位置;二来选手提前完赛时,运动员和观众退场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直到比赛结束,道路才会恢复通畅。

标签: 台马;马拉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