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935名“黑户”有了身份证 台州公安部门创新服务举措
2017年11月15日 05:41: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顺广 记者 梁国瑞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顺广 记者 梁国瑞)“终于有户口了,谢谢你们的帮助。”11月13日,拿着新办的户口本,仙居县朱溪镇大洪村的姑娘小霞开心地笑了。由于父母的疏忽,1999年出生的小霞一直没有落户。因为没有户口和身份证,她在生活和就业中经常遇到困难。

8月21日,小霞向朱溪派出所求助。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对当地村委会干部、知情人等先后进行了调查核实,并结合司法鉴定结果,证实小霞与父母血缘关系属实。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仙居县公安局很快就为小霞办理了户籍。11月13日,小霞终于领到了户口本和身份证,告别了“黑户”生涯。

为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台州市公安机关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积极探索更便捷的服务措施为群众办理落户手续,通过调查走访、亲子鉴定、跨区域协查等一系列举措,变原来的“群众跑”为“民警跑”,确保各类无户口人员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顺利落户。

不仅如此,公安部门还创新推出户口迁移“指尖流转”服务,实行跨省迁移“一站式”办理举措,群众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无需再回原籍,省心省时又省钱。今年以来,全市共解决1935人无户口者落户问题。

标签: 落户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