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15日 14:20: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台州日报讯(记者 洪雨成)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在新获评的30个地级市全国文明城市中,浙江省台州市榜上有名。

  11年,600万台州人民为创建的共同付出,终于为家乡又添一块闪亮的国字号招牌!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我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台州自2006年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并开始持续开展“多城同创”工作,先后成功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015年,台州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多年争创使城市面貌、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市民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台州这座城市更具活力、更加宜居、更有温度,市民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目标提出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将创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总抓手、惠民利民为民办实事的主平台,建立实施了一系列领导机制、奖惩机制、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重要的指标是民生,最重要的标准是民意。台州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在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城市管理、文明交通、诚信经营、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先后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十大示范点”建设,设立民生“红黑榜”。同时,突出创建活动的群众性,通过“百团千人”市民监督、集中志愿日、“随手拍”等活动,广泛激发市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创建过程中,台州紧抓重点,破除陋习,攻克难题,内炼市民素养,外塑城市形象,深挖文化内涵,文明之花开遍台州大地。

标签: 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