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社员20多万补助 进了法人腰包
临海杜桥镇查处一起粮食合作社职务侵占案件
2017年11月17日 14:34:0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杨永见 阮晓晓

  “你们纪检干部为民做主,秉公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我们代表全体社员感谢你们!”近日,临海市杜桥镇增农粮食专业合作社6名社员到镇纪委,激动地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 秉公执纪”的锦旗交到镇纪委委员徐叨金手中。

  这6位社员是受合作社全体社员的委托,专程到杜桥镇纪委表达谢意的。

  原来,2017年1月底,杜桥镇纪委收到一信访件,内容是反映该增农粮食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徐某侵占社员林某国家农机财政补贴及其他社员支农拨款等问题。

  该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10月,社员分别来自于不同村的12名村民组成,社员各自分散种植,各自经营管理,自负盈亏。合作社由徐某负责统计上报各社员种植面积、发放上级政策种粮补助等。

  镇纪委收到信访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在调查合作社账本时,纪委工作人员发现账目十分混乱。由于该合作社大部分社员文化不高、不懂财务,合作社账目一直由徐某一人管理。

  镇纪委随即对徐某展开谈话调查。在调查中,徐某态度消极,对相关账目解释比较含糊。工作人员对2010年至2016年期间合作社补贴收支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仔细核对每一笔账目的出入情况,并找合作社社员及徐某本人进行了几十次的谈话了解,整个案件也逐步清晰。

  通过调查核实,确认徐某侵占社员各类款项达20多万元。镇纪委迅速行动,及时追回14多万元资金,并发放到了社员手中。目前,镇纪委正对该案作进一步查处。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纪检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尽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我们的社会矛盾、信访也会随之减少,群众才会对我们的工作更加满意。徐某作为党员,职务侵占群众利益,涉嫌违法违纪行为,必将会受到法律党纪的惩处。”杜桥镇纪委书记潘江说。

  

标签: 合作社;职务侵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