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冷火锅“热” 火锅店需等位火锅底料等商品热销
2017年11月20日 09:45:3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洪纬州

  “这么冷的天,最得劲儿的事儿就是下班后去吃顿热气腾腾的火锅。”近日,台州气温骤降,市民们棉衣、帽子、围巾齐上阵,当然更少不了火锅。

  火锅生意火爆 小火锅最受欢迎

  近日,记者和朋友7人来到台州东商务区某家火锅店,却被店员告知只剩下4人的小桌了,如果要吃就只能取号等待。随后,记者和朋友又辗转了其他几个火锅店,生意都是好到不行,不是需要等,就是得拼桌。

  而在美食团购软件上,各种火锅店也已被顶上“热搜”,成都老火锅、重庆九宫格、潮汕火锅……不胜枚举。而蟹煲、木桶鱼、椰汁鸡、鸡公煲等店也来“套近乎”,打出了“火锅”的标签。

  不过,记者发现,台州市民最爱的还是小火锅。在商业街、东商务区、椒江轮渡路等餐饮比较集中的几个区域,已开业的小火锅餐饮店就达十几家。

  “一人一锅的小火锅是避免众口难调的好方式,再者也比较卫生。” 正在商业街一家自助火锅店里点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正因为此,他们同事之间的聚餐大多选择小火锅。

  “现在到店里选择单人火锅的消费者人数是选择大锅的两倍左右。”该火锅店老板说,小火锅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

  不少市民选择自己“动手”

  火锅底料等商品热销

  有些人选择去店里,有些人却喜欢自己“动手”。近日,记者了解到,火锅料、火锅底料、蘸料等商品也开始进入销售旺季。

  “自己在家做,卫生方便又省钱。”正在菜场购买辣椒油等蘸料的徐大妈告诉记者,在外面吃火锅,一顿起码一两百元,平摊下来,单人就得四五十元,“你看我今天买的牛肉、贡丸、蔬菜那么多东西,加一起总共也就50元”。

  在菜市场的火锅配料店内,海底捞、重庆火锅、小肥羊等各类火锅底料品种达十多种。

  “火锅底料5元到13元的都有。”配料店老板说,火锅蘸料就比较单一了,目前现磨花生酱与特色蘸料撑起了“一片天”。

  而作为火锅必不可少的羊肉片,目前销量也十分可观。“现在羊肉片一天能卖80斤左右。”一位姓徐的摊主表示,每斤羊肉的价格在30~35元左右,而一些鱼丸、鱿鱼卷的价格则在每斤10~15元左右。

  不少商家告诉记者,现在火锅底料、蘸酱的销售还不算火爆,等再过几个星期天气再冷一点,销售额估计能翻倍。

标签: 火锅底料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04078203281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