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 分赴台州各地开展外业核查
2017年12月07日 17:06:1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通讯员 邵韵立

  台州日报讯(记者 泮永翔 通讯员 邵韵立)12月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兵分多路,分赴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三门县,深入实地开展外业核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常务副组长、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局长吴强带队核查。

  在临海市红脚岩区域农业围垦用海项目现场,督察组认真听取该市区域用海规划、农业围垦用海项目海域使用论证、填海工程报批、项目建设以及海洋环境保护措施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围垦用海项目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程目前存在问题等,并提出建议意见。

  在温岭市松门镇,督察组一行对该镇石板殿村级渔业码头开展围填海情况核查。核查过程中,督察组现场询问了解海域使用过程,听取了当地相关人员对用海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项目的海域使用资料,同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查验,以全面核实有关用海项目的基本情况。针对用海中存在的问题,督察组要求补充、提交相应资料,做好后续跟进工作。

  在玉环市,督察组采用实地踏勘、无人机航拍等方式,以围填海建设情况为重点,对漩门三期开展了专项检查。督察组一行首先前往漩门三期冲担屿排涝闸,通过仔细比对地图和现场实景,深入了解漩门三期建设情况。随后,在漩门一期堤坝区域,督察组详细查看了新建漩门大桥的建设位置以及撤坝后相关水域的生态情况,并深入了解了玉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河道入海情况。

  在三门县,督察组实地核查了滨海新城晏站涂促淤工程。在现场,督察组认真听取三门县海域历史、用海规划、促淤工程项目用海论证、项目建设以及海洋环境保护措施等情况介绍,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促淤工程项目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程目前存在问题等内容,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根据安排,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我省期间(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19日)设立举报电话:0571-89662866,举报信箱:杭州市邮政信箱729号。督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围填海管理方面的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进驻期间,督察组不接待走访。

标签: 海洋;督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