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正风肃纪促保障 临海:细查违纪案件办理质量
2017年12月08日 11:55: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程梦浩 记者 张奕)

  台州日报讯(通讯员 程梦浩 记者 张奕) “你们这一份审理谈话未让当事人签权利义务告知书,这是不符合规定的……” “这一份调查组移送审理组的相关表格领导未签字,部分复印件未加盖公章……”这一系列对话发生在临海市纪委、市监委调查组对该市违纪案件展开质量检查的过程中。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截至2017年11月份,临海市各镇(街)党纪立案261件,完成去年全年任务数的186%,审结236件。针对该市镇(街)纪(工)委在执纪审查和执纪审理办案过程中,存在“办案文书不规范不统一”“审查审理工作不分离”等突出问题,11月22日至11月28日,该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和相关纪检监察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19个镇(街)纪(工)委2017年1-11月党纪处分案件开展案件质量全面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个地方,首先对案卷进行逐案查阅,对查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摘录并进行汇总。检查组和相关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还进行“面对面”反馈,“点对点”交流,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标准的问题,明确指正并限时整改。

标签: 违纪;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