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关口前移 抓好“廉政海洋”建设
2017年12月11日 10:13: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耿 通讯员 郏湘滨

  台州日报讯(记者 陈耿 通讯员 郏湘滨)“执法人员有没有‘吃拿卡要’,收受钱物?他们的亲戚家属有没有合股经营捕捞渔船、渔业辅助船?有没有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套取渔业生产成本补助……”日前,在临海市上盘镇,临海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的工作人员约谈渔船船长、船东时提出一连串问题。

  临海市由于捕捞渔船多,渔业生产成本补助规模大,海洋与渔业执法系统是容易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风险隐患点。对此,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按照浙江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反腐倡廉无盲区”建设年活动要求,会同临海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根据海洋与渔业领域及行业管理的体制机制,以强化渔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要求执法人员上班期间统一穿着制服,规范执法行为,接受群众的监督。并成立案卷评查组,年底集中对本年度所有执法案卷进行会审,仔细审查所办案件证据是否确凿全面、程序是否正当合规、处罚是否公正。

  今年以来,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更加紧贴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实际,将廉政关口前移到船头、码头和海岛,专门制定了《海洋与渔业执法领域廉洁监督卡》,标明渔业行政执法“六条禁令”内容和廉政监督电话,并将其送达到全市4家捕捞渔业合作社和648艘渔船,将监督执纪触角延伸到东海深处。

标签: 临海;廉政;执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