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法院每月通报廉政风险点 实现干警零违纪目标
2017年12月20日 10:40:3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蒋虎雄 通讯员 林铭伟

  台州日报讯(记者 蒋虎雄 通讯员 林铭伟)“本期扣除执限风险点共两个,均为扣除执限两个月风险点,负责人……”12月18日一大早,廉政风险点通报又出现在了仙居法院宣传栏上。

  为认真做好司法责任制落实后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有效预防廉政风险,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今年年初,仙居法院创新出台了廉政风险点通报制度。

  该制度通过廉政风险防控系统,每月梳理各庭法官办案情况,制作廉政风险点,按照案件超期、审判事务、执行措施等多个类别,列出风险点高度集中人员。由仙居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将情况汇总通报并通过短信通知全体干警,要求各院、庭长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廉政风险教育、限期整改消除、进行廉政约谈等多项措施。

  对被要求整改的问题,被通报人员需表明态度,并制定措施及时整改,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整改结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意见,及时交有关部门处理和落实,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据统计,截至目前,仙居县纪委监委驻仙居法院纪检监察组已约谈干警77人次,开展家访18人次,切实增强了干警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促进了法官队伍建设,实现了干警零违纪目标。


标签: 法院;廉政;通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