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警方速破特大黄金盗窃案 价值近50万元首饰悉数追回
2017年12月27日 10:49: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曹红兵 泮烽

  台州日报12月27日讯(通讯员 曹红兵 泮烽)12月22日晚,仙居城区发生一起特大黄金窃案。经多警种联合作战,仙居警方仅用15小时就破获此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被盗的111件重达1.5余公斤价值近50万元的黄金首饰悉数追回。

  接趟孩子,111件黄金首饰被窃

  12月22日晚,一个普通的冬夜,但对仙居县开金店的蒋女士夫妇来说却是异常寒冷,她和丈夫出去接孩子的这段时间,她家位于城区北门巷10号的金银首饰加工店被人破门而入。

  蒋女士家的金店一般从早上8时营业到晚上8时,每天打烊后,夫妻二人都会把黄金首饰打包带回居所保管。当晚7时40分许,因要去接上补习班的孩子,夫妻俩提前关掉店门,准备接完孩子再回店取黄金。

  怎料,短短30来分钟,等她们再回到店里时,却发现柜台里的金手镯、项链、戒指、耳环等大量黄金首饰不翼而飞了。经初步清点,被盗黄金共计111件,总重约1.5余公斤,损失总价值近50万元。

  寒夜案发,全警缉拿“黄金大盗”

  当晚8时28分,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蒋女士报警电话,正在社区巡查的仙居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石秀立即赶到案发现场指挥侦破工作,要求全县公安机关一线民警在开展大巡查的同时,对辖区过往的可疑人员严格盘查,在最短时间内侦破此案,挽回群众损失。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也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组织力量,快速侦破此案。

  寒风中,一支由刑侦、合成作战e中心,技术、情报信息等多部门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彻夜展开网上网下侦查和缉捕工作。

  了解情况后,民警连夜展开排查。经过勘察,警方发现窃贼是从金店后面的木门进入店内,由于金店没有安装监控设备,专案组民警重点调取了案发地附近视频监控,搜索可疑人员。经多番检索,民警很快在附近一监控点发现了嫌疑目标的踪迹。

  “天眼”追踪,15小时大盗落网

  监控视频显示,从当晚6时22分开始到蒋女士报警的两小时里,一名穿黑色皮夹克、黑色牛仔裤、黑色布鞋的年轻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金店附近转悠。

  当晚7时55分,当店主出门后不久,该男子在金店的转角处东张西望一番后,消失在通向金店后门的弄堂里。

  就在蒋女士报案的前几分钟,该男子又出现在视频里,此时其已经戴上口罩和手套,匆匆消失在小巷监控所及的尽头。

  围绕这一线索,专案组通过“天网”追踪迅速锁定了嫌疑目标,经多警种联合作战,至12月23日清晨,警方查明盗窃嫌疑人为仙居县下各镇的杨某某。

  12月23日中午时分,经网上网下合成作战,专案组民警在仙居城区将杨某某抓获,被抓时他脖子上还戴着一条从金店里偷来的重达65克的项链。

  谜底揭开,嫌疑人事先多次踩点

  经查,杨某某,27岁,仙居县下各镇人,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花钱大手大脚。近段时间手头吃紧,杨某某想到之前在北门巷买过项链的那家金店,防盗设施很差,就动起了歪心思。

  经过两天的踩点,杨某某掌握了店主夫妻的上下班规律并设定好逃跑路线,等待机会下手。

  案发当晚,他购买了一把螺丝刀,准备好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径直来到金店附近,一边佯装路人,一边注意店内动静。店主出门后,杨某某绕到金店后门撬开门锁,进入店内,将柜台的黄金装入口袋。

  之后,杨某某专挑小巷里弄钻,在外躲了几小时后,趁着夜色潜回家中,将大部分赃物藏好,再将作案工具及穿过的鞋扔掉,连夜联系好买家,于次日早上赶到温岭、路桥卖了部分黄金首饰。

  随后,杨某某打车回到仙居,顺道买部好手机,准备等风声过了再将剩下的黄金出手。

  在短短15个小时内,警方根据杨某某的供述,将藏在家中以及卖到路桥、温岭两地的黄金首饰全部追回。目前,杨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警方;黄金;盗窃;首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7531989082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