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17年12月28日 09:17:2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潘春燕

  台州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潘春燕)12月26日至27日,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的报告等事项。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副主任李志坚分别主持,副主任柯昕野、程进、陈祥荣、周先苗,秘书长董服标出席会议。

  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贵波,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伍建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的报告。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情况总体良好,要继续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我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富有成效。市政府要再接再厉,补齐相关短板,努力护卫台州人民的蓝天碧水净土,为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两院”负责人年度述职报告。

  会议审查批准了关于批准台州市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元茂荣在会上回顾了2017年常委会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积极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顺利完成了年度工作安排,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元茂荣指出,人大要讲政治、讲大局。当前最大的政治就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理念谋划明年人大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做好监督助推工作;要强化人大主导,稳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好决定权任免权;要强化代表主体,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元茂荣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讲政治讲大局,高度重视人代会筹备工作。要继续强调会风会纪,确保人代会风清气正。

  台州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局长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副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标签: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