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委书记:拉高标杆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
2018年01月02日 09:10:2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王荧瑶 陈兴多

  台州日报1月2日讯(记者 王荧瑶 陈兴多)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放弃元旦假期休息,履新伊始就马不停蹄赴9个县(市、区)开展调研,看产业、看项目,看城市建设、看基层治理,了解各地今后的发展思路。她强调,当前台州发展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各地要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状态和作风,大干苦干实干快干巧干,拉高标杆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分别在当地陪同。

  “台州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习总书记在主政浙江时,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寄予厚望,我们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肩负起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历史责任。”陈奕君一路走来反复强调。在考察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建设、三门沿海工业城浙江维泰橡胶有限公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温岭泽国西湾小微园区建设、玉环玉城街道密杏工业区块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项目时,陈奕君说,要痛下决心,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攻坚战。要抓好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园区建设,确保安全、环保达标,倒逼企业优化升级。要把每个园区都当作一个社区,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统筹安排生产生活。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双环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都是行业内的领军企业,陈奕君鼓励各企业加强战略规划,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开拓国际市场,向产业链高端延伸,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市公司要积极开展跨国兼并重组,善于借助资本的力量整合资源,获取高端要素,实现转型跨越。要大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企业家群体,营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在考察中核集团三门核电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时,陈奕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谋项目、抓项目的意识,谋划招引一批支撑台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大项目、大企业,不断充实项目库,实现重大项目滚动推进。在建的重大项目要进一步抓好实施推进,出形象,出产能。政府要注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大项目、好项目留足空间,提供保姆式服务。

  在考察椒江“一江两岸”葭沚片区旧城改造、临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温岭城市新区核心区建设、温岭城西街道下保渭渚村城中村改造时,陈奕君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既拉开框架,更提升品位。要加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建设新居,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城市规划设计,留住乡愁,融入文化,培育新型商业业态,打开公共空间;要实施城市美丽行动,加快街景立面、道路两侧的整治改造美化,统筹抓好地下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在天台山游客中心和临海市府城文化旅游区,陈奕君要求一手抓景区建设、一手抓管理运营,不断挖掘景区文化内涵,丰富景区活动内容,提升景区服务水准,注重历史的传承和业态的规划,打响台州旅游品牌。

  在路桥横街镇、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和仙居安洲街道下园村,陈奕君强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她说,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在班子,关键在书记。要抓住薄弱环节、关键节点,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推进全科网格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提升网格员业务水平,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筑牢平安台州的基层基础。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调研;城市建设;网格;园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