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人每10笔支付,7笔用手机
2018年01月03日 14:35: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媛媛

  昨天,支付宝发布的2017年全民账单显示,台州人越来越习惯移动支付,去年支付宝平台移动支付占比达67%。其中,在支付宝中办理交通违法缴罚、社保查询、生活缴费成为最受欢迎的三大民生服务。

  “不带钱包出门”成台州人新习惯

  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台州2017年全年支付宝平台上移动支付占比67%。这意味着每10笔支付中,就有近7笔通过手机支付完成,“不带钱包出门”成为台州人新习惯。

  和省内其他城市相比,台州的移动支付占比还有一定差距。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全国支付宝平台上移动支付占比82%,其中,舟山、杭州、宁波三个城市的占比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移动支付占比分别为88%、84%及83%。随着移动支付的场景几乎涵盖各个方面,越来越多的人能不带钱包出门。

  另一方面,“阿里数据”发布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趋势:过去3年,整个箱包类的搜索量和增长率均稳步上升,但“钱包”的搜索量在2017年首次呈下降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移动支付占比飙升的原因之一是支付宝收钱码的普及。一年来,遍布中国大街小巷的超过4000万小商家,靠这张二维码贴纸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

  在支付宝上,最受台州人欢迎的民生服务是什么?

  去年9月,浙江省商务厅与蚂蚁金服合作,致力于在全省大力推进移动支付应用,促进市场消费、城市服务和公共服务转型升级,在浙江省范围内打造基于信用、生活消费、商业经营等用户云数据的“移动智慧城市”。

  2017年,随着技术突破,杭州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地铁、公交可用支付宝进行购票。“尽管台州地区暂时还没有覆盖,但在不久的将来,用移动支付的方式乘坐公共交通这个目标并不遥远。”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浙江各公共服务部门通过在支付宝上开设“窗口”,已经能让浙江人不用出行,坐在家中也能缴费、办事。记者获悉,在支付宝中办理交通违法缴罚、社保查询、生活缴费成为最受台州人欢迎的三大民生服务。

标签: 移动支付;账单;缴费;手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