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4个小村挂上“生态文化基地”招牌 总数已达17个
2018年01月08日 10:04: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高波

  2017年1月初,台州市三家单位被列为第六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时隔一年,第七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名单出炉,全省新增52家单位,其中台州4个村庄入围。至此,我市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已达17个。

  昨日,记者在浙江省林业厅官网上看到,网站首页发布了命名52家“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的公告,其中台州市4家单位,分别为仙居县下各镇新路村、温岭市大溪镇滥田湖村、玉环市楚门镇东西村和天台县雷峰乡黄家塘村。

  据了解,从2011年起,省林业厅和省生态文化协会每年组织“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遴选命名活动,目前已持续7年。申报单位经各市林业局初评推荐,由专家分组对申报单位进行答辩评审和实地抽查确定。

  虽然行政村、林场景区、企业、教育实践基地等单位都可以参选“生态文化基地”,但入选要求可不低。参选单位不仅要求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还要具备一定的文化底蕴,具有一些生态产业支撑,更要有生态文化科普知识的宣传和示范。

  本次台州入选的4个村庄都有什么特色呢?拿温岭的滥田湖村来说,该村绿树环绕,空气新鲜,溪水流淌,坏境优美,村里就包含了国家4A级方山风景名胜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可以说进村即是进景区。而位于神仙湾温泉风景区入口的仙居新路村,南临九峰山,北靠朱溪港,山清水秀,称得上天然氧吧。

  已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的台州单位

  温岭泽国镇第二中学、椒江区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管理处、临海江南大峡谷、中国柑橘博览园、椒江区大陈岛森林公园、温岭长屿硐天景区、仙居神仙居景区、浙江省三门中学、浙江省黄岩中学、临海羊岩山茶文化园、黄岩区头陀镇白湖塘村、温岭坞根镇烈士陵园、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仙居县下各镇新路村、温岭市大溪镇滥田湖村、玉环市楚门镇东西村、天台县雷峰乡黄家塘村。

标签: 生态文化;浙江省;基地;温岭;台州市;生态;文化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