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湾通用机场选址近日获批
2018年01月16日 08:21: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了解到,台州湾通用机场选址已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同意该机场建在无人机特色小镇内。

  台州湾通用机场属于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总投资3.5亿元,跑道近期规划建设800米,远期规划建成1350米,2018年建成启用。

  据了解,台州湾通用机场从项目申报到选址获批历时5个月,这是国家通航机场建设审批新政出台后,华东地区第一个批准的具备夜航功能的通用机场。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航空产业发展处工作人员介绍,台州湾通用机场是无人机小镇的配套项目。目前,北航通用产业园、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都已经落户台州,而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也倒逼台州湾通用机场的建设,满足无人机试飞需求。 “通用机场可以为长鹰无人机、彩虹无人机的试飞提供平台,也可以为海上交通及救助等起飞、降落提供服务。”工作人员说。

  “通用机场的获批,对今后台州市本级集聚通航产业、招引更顶尖的通航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书记金永定说。

  目前,台州市正在规划建设3.97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航空小镇,打造千亿级通用航空产业集群。

标签: 无人机;台州;通航;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