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从“跑一次”变成“跑零次”
临海启动“掌上社保”和“社银互联”两大服务平台
2018年01月19日 10:16:0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陈耿

  报讯(记者陈 耿)1月18日上午,“临海掌上社保”APP发布暨“社银互联”授牌仪式在临海农商银行举行。两大平台的运行,意味着临海有更多的社保事项从“现场办”变成“手机办”,实现从“跑一次”变成“跑零次”。

  “临海掌上社保”APP 项目是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临海农商银行在2017年启动的建设项目,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建设任务,上线开通了社保业务、市民卡业务、银行业务和用户管理等4大板块,20项主打功能。

  临海市民想了解自己的参保、缴费、待遇等情况,或者进行参保、缴费、违规举报、外伤申请等,都可以在“临海掌上社保”APP上查询或申办。此外,市民还可在该APP上指定的定点医药机构凭手机进行医保支付结算。

  “社银互联”是指社保和银行互联互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银行各网点挂牌设立社保分中心,让群众在家附近就可以办理相关社保业务。

  目前,临海各镇(街道)22家临海农商银行网点都可以办理社保业务,服务事项多达21项,其中17项可以在网点柜台直接办理,其余4项,网点可代收资料,协助群众办理。

  下阶段,该市将继续加大开发力度,将“临海掌上社保”升级为“临海掌上人社”,并逐步实现APP扫码乘公交、扫码租借公共自行车,以及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人才人事、就业创业等服务功能。


标签: 临海;APP;改革;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