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箬横二小、临海六中 获评省青春健康教育基地
2018年01月22日 09:56: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江连秋 陈利青

  台州日报1月22日讯(通讯员 江连秋 陈利青)在全省第三批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评选中评出的14个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中,台州的临海市第六中学、温岭市箬横镇第二小学榜上有名。1月11日下午,温岭市卫计局和箬横镇等单位为箬横二小举行授牌仪式。

  箬横二小是原山前小学,拥有师生1500余人。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饮食结构的变化,儿童发育提前进入青春期。如何提高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箬横二小围绕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性健康,开展以“快乐童年,幸福人生”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该校开辟场地,在校园建起名为“幸福里”的300多平方米的青春生命教育基地,内设技能培训区、宣传展览区、网络视听区、咨询服务区、休闲放松区。配有青春健康教育师、心理专家各一名,已有41名教师获得省中小学心理C级上岗证。利用“幸福里”对特殊学生与家长进行主题教育。学校还举办男孩节、女孩节,开展青春期健康讲座,举行征文、演唱、知识竞赛、趣味心理运动会、心理影片赏析等活动,使该校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临海六中现有教师200多人,有50个教学班3000多名学生。该校建立了以“智慧经营、文化育人”为理念核心,以“走进学生心灵”为实施途径,以“让每一位学生都充满阳光”为最终目标的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探索出课程辅导、活动体验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立体辅导新模式,并采取面向全体、部分、个别学生的“三层级别”的有效辅导。

  该校每年选派教师参加省市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形成一支具有较强的心理健康教育实施能力的师资队伍,现有3人获得国家级心理咨询二级证书,有149人获得浙江省心理健康上岗证书,其中A级2人,B级1人,C级146人。

  该校还经常开展青春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拓宽校园健康教育网络,搭建青春健康教育平台,举办同伴心理健康互动,建立青春健康教育档案等,使学校的青春健康教育从单一的“师—生”模式,转化为“生—生”模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标签: 中学;小学;青春;健康教育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