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正风肃纪促保障 椒江交出年度巡察“成绩单”
2018年01月24日 09:06: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椒济轩

  台州日报1月24日讯(通讯员 椒济轩)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维管科科长丁某、副科长周某某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加油充值卡,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洪家街道西王村党支部书记管某某、原村委会主任王某某违规领取误工补贴,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椒江纪委日前通报的一组案例。

  据了解,椒江全年共启动3轮政治巡察,巡察区直部门18家、区属国企1家、2个街道以及49个行政村。一年来,各巡察组共受理信访举报959件次,与干部群众谈话1742人次,发现问题1510个,向有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128件,党纪政务立案92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挽回经济损失达180余万元。

  “作为一项全新的党内监督工作,巡察涉及面广,工作对象特殊,如何通过精准定位达到全面‘体检’目的更是一个全新课题。”区委巡察办同志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该区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探索《巡察工作对账清单》,通过细化巡察工作流程,明确巡察工作内容和方法,以制度化“清单”按图索骥的方式极大提高了巡察效率。同时还制定出台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巡察组工作规则(试行)》、《巡察工作日志制度》、《巡察机构人员管理制度》等一整套制度文件,为巡察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2017年,该区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有78人次参与区委巡察工作。


标签: 正风肃纪;椒江;巡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