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年俗文化节”启幕 回归传统年味助推“旅游+”新发展
2018年01月29日 15:17: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孙金标

  图为“年俗文化节”活动现场,一位老人展示制糖老手艺。

  台州日报1月29日讯(记者孙金标文/摄)1月28日上午,小雨,又加寒冷,却挡不住仙居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外来游客的心驰神往。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外的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烤馒头干、捣麻糍、写春联、炸米胖筒、做无骨花灯等民俗活动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一股新年的热闹氛围正扑面而来。

  2018浙江·仙居首届“年俗文化节”在这里启幕,活动从1月28日持续至3月2日。“年俗文化节”以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充分展示景区化发展成果的同时,大力提升仙居县“大花园”的美丽品质,让游客体验仙居的民风民俗,喝上农家自酿的土酒,品尝香甜软糯的麻糍,吃上浓浓乡情的百家宴,和亲朋好友们再次玩起小时候的年俗游戏。

  不仅如此,仙居为打造2018第一波旅游热度,特别推出了部分景区5折特惠旅游大礼包,包括神仙居、皤滩古镇景区、永安溪漂流等重点景区门票,民宿、酒店均有优惠折扣。

  同时进行的还有仙居绿色农产品体验馆开馆,体验馆位于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游客中心。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11月5日经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浙江省3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是全国首个通过4A级景区景观资源评审的台湾农民创业园。仙居台创园联合仙居农业局和上下科技共同打造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仙居初品”。集结了仙居20个乡镇(街道),四大主导产业,五大特色农产品,秉承“基地直供、检测准入、全程追溯”的宗旨,为消费者带来绿色、知名、特色、优价的仙居生态精品,打造仙居旅游的最后一站。

  当天,仙居竺梅集团、台创园精品体育馆以及多家旅行社进行“旅游+”合作签约。

标签: 年俗;仙居;文化节;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