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持续给力防冻抗灾 目前交通基本顺畅 “菜篮子”平稳供给
2018年01月30日 14:50: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台州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张聆听)29日一大早,市、区农技人员就来到黄岩西部山区,指导农户抗灾防冻。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给台州交通、农业带来诸多影响。市应急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昨日,除台州机场运行正常外,全市汽车客运班线仍有上百条停运,经停台州铁路班线停运6趟次。受海上风浪影响,椒江至大陈岛航线依旧停航。

  据了解,台州市内高速公路通行总体正常,甬台温线温向1636KM-1637KM全封闭施工正在撤离中,温州向临海南分流点开始滞车,后方缓行3公里,温州向燕居岭北洞口卡口放车,后方缓行4公里,温州向临海南、临海北、三门进口关闭;危化车目的地非湖州方向的省内区间车可以通行。

  公路运输方面,昨日共计停运道路客运班线161条,停运班次247班,停运车辆243辆,目前无滞留旅客。市区862路公交(宁溪—富山),也因路面有结冰停开。

  尽管昨日天气转晴,但呼啸的北风,让人瑟瑟发抖,临海市等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台州建设部门对在建工地基坑、边坡、塔吊、物料提升机、脚手架、活动房、围墙等重要部位检查基础上,组织开展防高处坠落、防塌陷、防滑、防冻、防触电等安全检查;做好办公用房、民工宿舍等临时建筑加固工作,共计转移农村住户617人。城市管理部门已累计完成道路设施修补20多处,疏通积水点6处,供水管冷缩断裂抢修3处,其他小口径水管修理10多处。

  针对部分农作物受灾,全市各级农业部门除组织农技人员下田头指导救灾外,还举办救灾培训班,共有781人次参加培训。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市场上的蔬菜会不会涨价?昨日,记者在市区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看到,各种蔬菜琳琅满目,市场内秩序井然有序,除蔬菜价格小幅上扬外,“菜篮子”总体平稳供给。为确保节日期间台州“菜篮子”商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商务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强化组织监测、加大货源调运力度,确保市民能够吃上价格稳定、新鲜的放心菜。

  据悉,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周二夜里至周三又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西北部地区和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其它地区有雨或雨夹雪。周四开始,天气转为晴冷模式。


标签: 抗雪防冻;交通;菜篮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