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下雪了,台州人的朋友圈嗨了
2018年02月01日 14:37:4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椒江下雪了!”“黄岩雪下得蛮大!”“临海真的下雪了!”……昨天早晨,台州各县(市、区)终于出现了“雪情”。不过,跟大家期待中的大雪纷飞不大一样,各城区的雪持续时间很短,下着下着还下出了跌宕起伏的“剧情”,一会飘雪,一会飘雨,一会雨夹雪。

  但就是这么短的时间里,不少朋友还是嗨翻了天,努力捕捉着下雪的瞬间。

  椒江市民叶莹的儿子今年3岁,“这还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的样子,一大早我们就带他到楼下看雪,他高兴得不得了,他看雪玩雪的样子我们都用照片记录了下来。”

  来自湖北的李俊是见过大场面的,湖北的雪虽然没有东北凶猛,但一旦下了一般都不会是毛毛雪。“我2014年来到台州,这还是我在台州看到的第一场雪,小是小了点,还是忍不住地兴奋,早早在朋友圈嚷嚷开了。”就下雪的事,他还特地给远在老家的妈妈打了个电话。

  昨天,正好是张凯扛着行李回安徽老家的日子,他没想到赶上了下雪天。“去火车站的路上都忘记冷了,光顾着在微信群里跟家里人说下雪的事。”

  虽说昨天各地的雪是不大,但气温着实低,并且这股子寒气还要持续好些天。这种天气里,人要保暖,街上的花草树木也一样禁不起冻,昨天还就有朋友在朋友圈关心起它们的冷暖。

  记者询问了多个县(市、区)的园林部门,得到的答案都是目前树木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发现冻伤情况。

  椒江建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养护科工作人员郑文斌说,去年12月开始,他们就着手开始了防冻措施,为所有行道树“刷白”,给苗圃套防冻布,还给榕树、鸭脚木等易受冻树种喷了防冻液,都能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

  天台县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采用了这几种防冻措施,不耐寒的加拿利海枣和桉树也都安然无恙,气温只有到零下5℃左右,才会有冻伤的危险。

标签: 下雪;椒江;台州;雨夹雪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