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年02月02日 15:43: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台州日报2月2日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保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压态势,巩固纠正“四风”工作成果,日前,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临海市古城街道鹊墩社区第六网格原网格长鲁春春等人因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12月19日,鹊墩社区一出租房发生火灾。鲁春春及现任网格长郑宇晖虽多次对该出租房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但未有效督促整改到位。2017年12月,鲁春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郑宇晖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温岭市大溪镇担屿村党支部书记兼网格长林小富等人因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12月,温岭市大溪镇担屿村一建筑发生火灾。林小富和该村驻村干部兼网格指导员颜灵志履行网格管理职责不到位,在明知该建筑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既没有督促整改到位,也没有上报有关情况。2017年12月,林小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颜灵志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该村兼职网格员林鑫受到解聘处理。

  玉环市龙溪初级中学副校长张仲方等人因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12月,龙溪初级中学未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部署,张仲方作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思想不重视,工作拖延,流于形式,对消防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到位。2018年1月,张仲方受到警告处分;该校校长陶中华、安全专干王滨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仙居县南峰街道社会事业办副主任胡海亚因对农村危旧房改造救助资金审批工作履职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4年4月,仙居县南峰街道管山社区总支书记兼管山支部书记陈田忠、街道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徐志明违规以困难群众的名义上报申请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资金。时任村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海亚工作流于形式,未对两人资格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导致上述两人分别获得救助资金。2017年12月,胡海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9月,徐志明、陈田忠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4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报强调,春节前后是各类“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惠民生、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等各项工作,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10种具体表现形式,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认真查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逐条予以整改。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恒心,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紧盯“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任务、消防安全、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专项整治、巡察巡查工作力度,严肃问责追责,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春节。


标签: 台州;纪委;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