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人行天桥下,为何还有斑马线
2018年03月05日 10:19:2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春节前,市区四座人行天桥相继建成开通,市民拍手叫好。然而昨天,市民冯女士致电本报民情365,称台州客运总站附近的人行天桥开通后,桥下的一条斑马线依旧存在,许多行人还是习惯从斑马线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她觉得这条斑马线应该取消。

  走人行天桥的行人寥寥无几

  “天桥建好通行,斑马线就应取消。”

  “如果同时使用,那用巨资建造的天桥,不是成了摆设?“

  昨天中午,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对台州客运总站附近的人行天桥开通使用后,其一侧的一条斑马线依然可以通行表示不解。冯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台州客运总站附近,这座天桥是2月10日开通的,至今快一个月了,因为斑马线还可通行,所以无论是附近居民还是进出台州客运总站的人,大多仍选择从斑马线通行,很少上天桥。

  “这里方便。”“可省去好多时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过马路的人,他们大多回答愿意从斑马线过。记者在路边站了十几分钟,看到大部分人是从斑马线上过的,从天桥上通行的寥寥无几,只有几位老人慢悠悠地爬上天桥,还有一位年轻妈妈带孩子在天桥上拍照游玩。

  “到底是什么原因没有取消这里的斑马线呢?“冯女士很疑惑。

  记者了解到,椒江其他三座新建的天桥附近的斑马线都已封了,已经安装好隔离带。

  斑马线离公交站近,易发生交通拥堵

  记者在路边驻足观察时发现,因为有这条斑马线在,行人通过时,汽车会礼让行人,一会儿车辆就排起了长队。

  “斑马线车子要礼让行人,这里人流车流都比较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市民李先生说。

  记者也注意到,在这条斑马线附近各有一个公交站,距离斑马线不过十几米。如果数辆公交车一起停靠,这里就显得相当拥挤了。

  另外,记者发现,前往临海、黄岩的一些出租车会成群在这个地段等客,有些司机还特意挤到斑马线上拉客,造成不少安全隐患。“此处斑马线应尽早取消,这样下去,相当危险。”公交司机老蔡说。

标签: 斑马线;天桥;礼让行人;客运总站;行人;台州;开通;安全隐患;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